子瞻瞻子瞻

afd:思扬啊

四季不息(3)

我们不欠对方的。


你给了我机会,我为你拿了两个冠军。


你成就了我的双冠野王,我成就了你的五冠教练。


“那句话说得一点都没有错。”无畏坐在车中回忆起过去的事情:“如果没有遇到你,我现在就是一个开锁的,在打职业之前,我修了三个月的锁。”


久哲站在车外,沉默地点了支烟,环视四周,这里是南京hero久竞,位于栖霞区,当年还是一片荒芜,hero在这里建立,一砖一瓦,一树一木,一花一草。


这么多年,他在这里送走一批又一批孩子,有些是好聚好散,有些是不欢而散,还有些,闹到人尽皆知差点上了法庭,他们有的成为了这个行业的中坚力量,有的退居二线成为领队教练,有的碌碌而为离开赛场回归普通生活,还有的曲折辗转终究忘不了那一场场金色的雨。


久哲吸了口烟,吐出雾气,烟草进入大脑,麻痹轻松了不少。


每个失眠的夜晚他都会到这片人工湖畔走走转转,这是他亲手建造的体系,是他亲手缔造的王朝。


久哲是一个大胆的人,喜新厌旧,对于新事物充满好奇心,同时他又是一个顶级的dom,要拿捏住身边的一切,将所有人紧紧地攒到自己手上,偏执又强势。


这样的人,不会允许有意外和不确定发生,而无畏,就是那个悄无声息慢慢转动的不定时炸弹。


随着王者荣誉职业规范化,无畏的热度越来越高,久哲这才反应过来,无畏也许不止是一个职业选手,他还可以是一个明星选手。外界对于无畏的流言蜚语层出不穷,虎视眈眈这块肥肉的人也不在少数,作为联盟当红的炸子鸡,久哲每次看无畏都像是看烫手的山芋。


他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无畏和俱乐部,和自己的关系,于是,他选择了最直接最简单粗暴的关系,就是没有关系。


两人明面上极少有互动,而私下的交流更是少之又少。


久哲想起无畏生日那天,自己借口出差不在南京,其实他在办公室悄悄看无畏的生日直播;对hero其他的成员,久哲总会时不时流露出温柔的一面,但无畏,永远是那个被自己无视的人。


“你这么不喜欢无畏,不如卖给我吧。”教练之间吃饭聊天,老林数次提到无畏,对于当时没有抢到这个孩子耿耿于怀,“他不适合你们hero的模式,来我这儿当野核。”


“鬼扯,不适合还不是和我们磨合得这么好。”久哲不动声色地甩掉老林扒拉上自己肩膀的手,“我给你说,没有废物的选手,只有不会用人的教练。”


“久哲啊,要我说,你就好好带你的中路算了,你们hero就没有打野这根筋,强扭的瓜不甜,赶紧把人放了,别把人耽搁了。”


久哲默不作声。


“无畏确实不太适合你们。”Gemini说了句公道话,“倒也不是说你们有问题,是hero的这个体系,需要大量时间的磨合,无畏是一个中途插进来的人。”


“不过无畏这个孩子吧,你非要让他练出来,也能练。”


“不过哲神你没这么多耐心对一个小孩子吧。”


久哲仿佛是和这句话杠上了,别人越让他放无畏走,他越不愿意放,聚餐还没有结束,已经在脑海中针对无畏的打法制定出一套完整的训练计划。


随之后来的,是漫长的争吵。


无畏性格刚毅得让他头疼,谁都不服,对上谁都不服输,像是粹出来的刚,宁折不弯。


Hero的晨训,十点钟到场,无畏九点半就在广场遛弯了,跑三圈无畏能跑六圈不带喘;他是俱乐部来得最早的那个,也是走得最晚的那个,久哲每次在办公室看到对面训练室的灯光,都会陷入沉思。


那盏灯光仿佛在和他较劲一样,只要他不关灯,训练室的灯也不会关,而只要他这边一关灯,收拾完东西再拉开窗帘一看,对面的训练室的灯也熄灭了。


“小孩子。”久哲浅笑道,他对这种猫抓老鼠的游戏有了兴趣。


作为经理兼主教练,除了赛场内的工作,赛场外的事情也压在久哲身上,一个月难免有那么几天需要加班,熬到凌晨两三点,甚至通宵也是常有的事情。


每次加班时久哲都会买一些水果放到俱乐部的冰箱,美名其曰加餐,分量却不像是一人份的。起初无畏对这水果嗤之以鼻,大不了到时候点外卖,但他忽略了栖霞区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理位置,外卖送一个小时都送不进来。


终于在某天晚上,饿傻了的无畏打开冰箱看到新鲜的葡萄和芒果时,两眼放光,像一头恶狼,拌着酸奶吃完了。为了不被久哲发现,第二天一早打车去水果店买了同样的水果放进冰箱,狡猾的狐狸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,却忘记了收拾训练室的残余,当天早上,狐狸去买水果,猎人去收垃圾。


也有那么几次,久哲半夜三点看到训练室的灯光,再加上工作进展不顺利,那盏灯就像鼓风机,越看越不顺眼,气得给助理打电话:“把训练室的闸给我拉了!”


无畏练着练着突然灯熄了:“停电了?”


然后手机收到久哲在微信群里的消息【不好意思本月忘记交电费了,不过现在凌晨三点大家也不需要用电,早上一切会恢复正常。】


无畏对天怒吼:丫的久哲你至于吗?连电费都交不起是吧?


星火顺着纸卷逐步燃至烟嘴,橙色的点星火光跳跃到久哲手指上,久哲吃痛,被拉回现实中,现在不是2020年,现在的无畏也不是当年的无畏。


“我俩打一把吧。”久哲做到湖畔的椅子上,招呼着无畏,“你是不是从来没和我打过。”


“1V1吗?”无畏问道。


“这个时间,你还能找人我们3V3或者5V5吗?”


“Gemini应该可以。”


哪壶不开提哪壶,久哲被这回答逗笑了,不愧是要转会的,胆子确实大。


“我记得你以前不是玩辅助吗?辅助和我1V1?”无畏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太对,又说不出来。


“没事,我还会玩其他的。”


久哲说着已经开好房间邀请无畏加入,无畏心一横,上了自己的官号,选了镜。


久哲选了貂蝉。

平时看无畏打比赛打得多,这次两人在一个峡谷,久哲还有些不适应,第一视角看到镜在峡谷游走,画面还挺好看。


不过当镜到他面前,就不太漂亮了。


无畏发誓自己真的放水了,还是在十分钟内结束了游戏。


“不愧是fmvp的镜,很厉害,很强。”得有多久没在赛场上见过无畏毫无限制的镜,久哲都要想不起来,为了hero,无畏付出得太多了。


“谢谢教练。”


在hero体系被打散后,无畏的镜和澜在赛场上化身为nofear,用另一种方式,守护着这个摇摇欲坠的王朝。


“你当时的镜,很漂亮。”久哲回忆起当时那场比赛,让三追四,无畏登顶,用那把比赛高调宣告自己的出道,“这么多年,你都没有想过再在赛场上重现往日的风采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无畏实话实说,“看团队需要吧,需要我打什么我就练什么。”


“游戏哪里都可以玩,英雄随时都可以选,但是比赛只有一场,冠军只有一个,那场输了,就再也回不去了。”


久哲回看着刚刚的比赛,看到镜的流利操作,屏幕上的光影特效配上无畏刚才那番话,显得各位悲壮,这大概就是一个死侍、一个刺客的心境:忍辱负重,顾全大局。


功成不必在我,功成必定有我。


久哲此时,不得不承认,hero当时买下无畏,就没有想过让他成为明星选手,也没有想过让他成为核心,打野在hero,确实只是一个工具人,只是因为这个位置,是无畏,所以变得不再工具。


“我可以感受到教练对我的谨慎和担心。”无畏收了手机坐在久哲身边,初夏的南京已经有了暑气,夜晚闷热伴随着蛙声蝉鸣,“所以我以为我可以用一场场比赛打消教练对我的顾虑,当我开始全心信任教练后,教练并没有信任我。”


无畏叹了口气:“也许在你心中,我永远都是一个外人吧。”


可笑,在黑暗中久哲看到无畏精致的侧脸,在濒临分崩离析的边缘,是这个外人撑起来了hero,保住了hero最后的脸面。自己带出来的人,走的走退的退摆烂的摆烂上锁的上锁,无畏用自己并不宽厚的肩膀,扛起了hero,举杆为旗。


是职业选手对本职业的忠诚敬畏,是队长对战队的责任,以及学生对老师的承诺。


想到这,久哲觉得自己这些年,也许才真的是笑话吧。


你们hero没有fmvp了。


这大概就是对自己的报应。


“无畏。”久哲的声音并不大,像是黑夜里的猫头鹰,寓意着什么,又诉说着什么,“真的要转会吗?”


“是你先不要我的,两次了,久哲先生。”无畏站起身,背对着久哲。


“第一次,离职远去,我替你扛了一年,我对得起你了;第二次,我们从b组打进a组,放心吧,我不会摆烂的。”


“我会把这个赛季打完,你有很长的时间去物色新的辅助,我也有很长的时间去调整休息,去试训、磨合、配合新的战队。”


无畏说得很轻松,仿佛明天就要退役一样。


“可是我的首发打野没了。”久哲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“被我作没了。”


“你的首发打野,也被你轮换过,你也给他找了替补。”


“我不是不可替代的,就像当时的久诚,你也可以培养出清融,至于我这个水平,你可以培养出更多和我差不多的打野。”


长时间的被忽视,被PUA的结果,无畏并不在意网上的言论,他也并不觉得自己很差,但是,这并不代表着,他看到那些话,不会伤心难过,不会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自己。


“无畏,我从来没有后悔过,让你来hero,你一直都是我的唯一选择,除了你我没有考虑过任何人。当你签下合同的那一秒,我认为hero的未来一片光明,我们都会有锦绣前程。”


“确实都很光明,我们都挣到了钱,有了名,我挣到了我父母这辈子都挣不到的钱可以供弟弟妹妹读书,给父母买房,带他们出去旅游,我才21岁,我真的很满足。”


“无畏!”久哲的心突然开始下坠,他不觉得无畏只是和他赌气开玩笑,刚才那句话一出来后,久哲觉得,无畏是真的,想跑了。


久哲走到无畏身边,强制性让无畏看他的眼睛,两年过去,无畏长高了不少,当时还要比久哲矮两公分,现在已经比久哲高了。


“真的想离开吗?”久哲问道,“如果你离开是为了打比赛,为了总冠军,那我会很高兴地让你走。但是如果你的离开只是为了较劲,我只想说,大家都冷静一点。”


“你有很多机会走的,可是你都没有。”


“久哲,今天晚上,是谁先提的转会。”无畏最恨的就是久哲这副机关算尽还要满脸为你好的虚伪样子,“是你先说,让我去AG的,是为了试探我吗?”


“好可笑,两年了,你竟然还要试探我,现在我答应你,我走。”


“怎么,接受不了了吗?没有想到我真的会走,会答应吧。”


无畏推开久哲搭在自己肩上的手:“太虚伪了,久哲,你真的太虚伪了。”

评论(24)

热度(45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