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瞻瞻子瞻

afd:思扬啊

Kiss The Rain【45/完结章】

和成夏认识也是因为花滑,花滑仿佛贯穿了我俩的整个青春,从大学到研究生再到毕业,14年索契的那个红衣小女孩,贝尔曼转啊转,就转到了我们心里,一待就是八年,从索契到京张,我们见证了金猫时代的落幕,大鹅女单的兴起,从33连跳,到跳跃后半,再到四周跳,为什么会看一个比赛八年,我也经常会问自己,大概是因为爱吧,是一茬又一茬的小萝卜,是刻苦坚韧挑战人类极限的的少男少女,是倔强固执忍耐疼痛静候花开,是一心一意打磨滑行编舞大放异彩,是他们的岁岁年年,让我们看到了每四年。

成夏也叫なか:

完结章!


准备好了吗!


准备好就点开吧!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各个国家的代表队陆陆续续来到了这座城市,前几天还冷冷清清的奥运村一下就热闹起来。五颜六色的各国国旗在每个角落飘扬,大家穿着不同国家的队服来来往往,偶尔碰到熟悉的选手,停下来聊几句,互换一下自己带来的徽章。




粟与低头看了看自己胸前挂着的ID卡,白底照片下面有三行小字——Yu Beverly Su,CHN,Athlete。她和别国运动员交换来的徽章被她仔仔细细钉在ID卡的挂绳上,被尧睦嘲笑成是个卖货郎。




她在入住奥运村的时候问尧睦:“您第一次走进奥运村是什么感觉啊?”




尧睦认真地回忆了一会儿,笑着说:“不敢相信啊,又很兴奋。我当时喜欢写日记,很多年后再翻出来住进奥运村那天的日记来看,满篇前言不搭后语,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”




这几天,在场馆适应训练和回到驻地之后,她经常碰到之前在比赛中遇到过的朋友们,大家相处起来的氛围依旧很愉快,却又隐隐透着一丝剑拔弩张。毕竟这是四年一度的奥运会,谁会不想取得好成绩、谁会不想赢呢?




爸爸妈妈和姐姐专程请了假,从美国飞了回来,住在姥姥姥爷家里,等着比赛开幕。虽然粟与忙着赛前手续、适应训练之类的事情,还没有和家人见面,但是光是想想他们和自己在一个城市,她就已经觉得充满了力量。




“Bev,小时候你偷偷告诉我你想去奥运会,我还觉得那只是小孩子都有的做白日梦的阶段,”视频通话的时候,姐姐这样说,“但是看着你一天天长大,一天天变得更强,一步一步走到今天,我真的好为你开心,你是我们所有人的骄傲。”




开幕式的日子很快到了,东道主代表队在最后一个出场。听着主会场的音乐和欢呼声,看着夜空中绽放的烟火,还在候场区的粟与感觉自己的小心脏快要跳出了胸口。




双人女伴何鹭微从前面走过来,手里举着好几面小国旗,她站在粟与身旁,把小国旗分给大家。




从她手里接过小国旗的时候,粟与清晰地感觉到了她的颤抖。




何鹭微笑了笑,把国旗插在针织帽翻上去的帽檐里:“我进国家队快十年了,以前觉得奥运离自己好遥远,觉得能去参加奥运的前辈都是最厉害最厉害的。他们能做很难的抛跳,他们的单跳很少失误,而我什么都不会。可是不知不觉我也成为了教练和观众眼里的扛旗人,我也拿下了各个级别的赛事冠军,我也长成了队里小朋友眼里不能望其项背的前辈,我终于也来到了奥运会的赛场。”




粟与突然愣了神,她回忆起今天来会场的路上,尧睦摸摸她的脑袋,沉默了片刻才对她说的那句:“Bev, it’s your turn.”她当时对尧睦的话似懂非懂,可是现在听了何鹭微这段话,她突然就明白了当时藏在尧老师眼底的情绪。




终于轮到他们进场,她跟着队友们懵懵懂懂地往前走,会场的欢呼和掌声越来越清晰。旗手高举的国旗在夜空里飘扬,粟与看看四周,大家都穿着相同的白色长款羽绒服,背上CHN三个大大的字母无比清晰,何鹭微坐在男伴的肩头,一手举着小国旗,笑得无比灿烂。




粟与在这一刻突然真正明白了什么是奥林匹克,突然明白了什么是为国争光。她好像更热爱这项运动了,因为花样滑冰,她的世界仿佛变得更加辽阔和富足。她忽然有些想哭,为此时,为此地,为此身。




入场式结束后,粟与第一刻冲到了在队伍末尾的教练员区域,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,在大家讶异的目光中扑进了尧睦的怀里。




“怎么了?”尧睦下意识地环抱着怀里的孩子,不明所以。




粟与抬起头,眼圈有些泛红:“谢谢您,谢谢您带我来到这里。”




尧睦愣了一下,继而笑开了,她揉了揉粟与的脑袋:“说什么傻话呢,是你自己带自己来到这里的。”




停顿了几秒,尧睦微微蹲下来,捧着粟与的脸蛋,说:“还是那句话,it’s your turn, Bev, GO FOR IT.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写在最后:




从开始构思这篇文章,尝试了好几种设定,到敲下最后一个标点符号,一共经历了两年半的时间。




前前后后写过三个长篇,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篇。




我很爱花样滑冰这项运动,冰场上意气风发的少男少女,用最执拗的笃定去供养最遥不可及的梦想,在寒冷的冰面上勾勒真挚的热忱,这其中包含的感动是不言而喻的。




所以我写下了这个故事,把尧睦和粟与带给了大家。




我在小粟的身上融合了很多位我喜欢的选手的个性和特点,她又甜又可爱,有梦想也懂努力。粟与是个矛盾的孩子,她有天赋,但她不是天才;她喜欢滑冰,却又害怕离开家人的庇护。我说过,这是一个from zero to hero的故事,不管是小粟,还是看这个故事的你们,大家都在成长。




尧睦这个教练与国内传统教练截然不同,她自幼被选入集训队,由于出众的资质被寄予厚望。她在早期的训练环境下成长起来,退役之后她立刻逃离,与国家队的关系一直很微妙。而她组建的这支队伍也与国家队是一种若即若离的关系。她在粟与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,因此她像对待宝藏一样对待粟与,她不愿像从前自己的教练那般教导粟与,给足了粟与肆意成长的自由。




到这里,尧睦和粟与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。




我是成夏,再次谢谢各位的厚爱。




评论

热度(20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