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瞻瞻子瞻

afd:思扬啊

【番外】赛场外(上)

*无畏成长向

*出场人物:Gemini,久哲,无畏

*流水账的自我意识投射不要当真,和四季不息有联动

*祝福hero今天比赛,给七七祈祷~


正文:


“今天晚上有点事情,没有办法直播啦,大家见谅。”Gemini对着镜头说道,hero和ksg的比赛一结束,Gemini收到了无畏发来的消息,什么话都没说,一个垂头丧气的皮卡丘表情包,来源于《大侦探皮卡丘》。


Gemini被这张图撩得心痒痒,仿佛已经掐上了无畏软乎乎的脸,一边笑一边回复道:什么时候把胖皮卡换回来?


无畏:心累[心碎/心碎]。


Gemini:我带你出去吃饭吧,去吃烤肉。


无畏:好[乖巧猫猫抬头]


Gemini紧急下播,关掉电脑那一刻,Gemini停了下来,自己什么时候这样被拿捏过?


从上海到南京开车三小时,Gemini到hero园区门口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半,他一眼就看到了坐在马路边的无畏,旁边放着一罐可乐,刷着手机。


Gemini开了双闪,无畏看着灯光,拍了拍裤子站起来,看到Gemini从车上下来,少年好似在等待中忘记了下午的失败,伸出手笑着跑到Gemini怀里,和人撞了个满怀:“哥~”


无畏的眼睛亮亮的,抬头的瞬间,Gemini心里一抖,拇指划过无畏的脸颊,手感没有自己想得好,长时间熬夜承担着巨大的压力,无畏的皮肤状态并不好。


“多吃点,感觉又瘦了。”Gemini说道,“怎么在这等我,不嫌热啊你。”


“想出来走走,走了几步路就没劲了。”无畏说得理直气壮,Gemini摁开无畏手上的iwatch,上面赫然显示着今天的步数:1290。


“你们场馆挺小的啊,不是线下吗,都没走几步?”


“可能是因为我腿长,所以步数少。”无畏笑得有些傻,跟着Gemini上了车。


“复盘做完了吧,这次不会像上次一样被带走吧。”Gemini似乎是不放心,再三问道,“你给久哲说了吗?”


“说了,我说了我和Gemini去吃饭。”


Gemini嘴角抽搐:倒也不用这么实诚。


此时久哲正站在办公室窗边,端着杯子注视着门外的那辆车,他看到了无畏跑向Gemini跳起来拥抱的全过程,嗯,很好,迫不及待地跑过去,看来深蹲确实没有做够。


Gemini的电话响了:“无畏帮我接一下,我这开车了。”


“好。”没等无畏说完,看到屏幕上的来电,无畏讪讪地把手机递给Gemini,满脸写着:还是你来接吧。


“怎么又来。”Gemini有些头疼,“你不会偷偷跑出来的吧。”


“我请假了!他同意了的!”无畏声音高了几分。


Gemini比了个嘘的手势,示意无畏噤声,自己接通了电话,开了免提。


“喂久哲啊,我Gemini啊,怎么了呀。”


久哲:“我看你还没走。”


“啊对,还没走呢,马上走。”Gemini不知道久哲葫芦里卖得什么药。


“我的意思是说。”久哲停顿了一下,“如果还没走的话,要不要把我带上。”


“我可以给你们买单。”


无畏的表情变得扭曲,Gemini的手臂被无畏抓住,无畏快哭了一样对他摇摇头。


“啊这…”Gemini有些为难地说道,“我带无畏去吃饭,教练陪着他可能放不开啊。”


“要多放得开?”久哲不紧不慢地问道。

 

“小朋友输了比赛心里难受,我陪他聊聊做做心理辅导,你就别来了。”


“心理辅导?”久哲摸索着窗棱,看着那黄色的双闪灯,从置物架上取了新口罩戴上,“那你给我把他送回来吧,我给他重新做心理测试。”


说着久哲关灯进了电梯。


Gemini看着无畏,人傻了,你教练说要给你做心理测试。


无畏,面无表情,内心波涛汹涌。


Gemini:要不你让他过来吧,我们去吃贵的。


无畏,痛苦面具点头。


“那个,无畏问你吃什么。”Gemini说道。


“我都行,看他吧。”久哲看着手机上的时间,“这个点,去市区吧,有点晚了。”


“行,我们在门口等你。”


说完Gemini挂了电话,无畏瘫坐在副驾上,有些生闷气,踩了踩脚垫。


“我尽力了,哥对不起你。”


“不怪哥。”无畏翻了个身,“久哲想要的就没有办不成的。”


不知道触发了无畏哪条脆弱的神经,整个人变得怏怏的,完全没有了刚才的活力,躺在副驾驶上一言不发。


咚咚咚,无畏听到敲玻璃的声音,想都不用想,是久哲来了。


“来了啊,有点快哦。”Gemini摇下车窗,看着穿着白T的久哲。


“嗯,给你打电话的时候就在往外面走。”久哲丝毫不避讳地说道,目光聚焦在无畏背上,“他怎么了?”


气氛有些凝固,Gemini见无畏没有要给久哲打招呼的意思,圆场道:“累了吧,睡着了。”


“你就继续惯着他吧。”久哲冷哼一声,打开后排的车门,倒也没有在意这些小事。


“不是我说你,你这一天到晚都和人家在一起,比赛场上训练场上,吃饭还跟着,也不嫌腻啊。”Gemini发动车子,通过镜子看到后排玩手机的久哲,“我又不会把无畏吃了,对不对无畏。”


无畏没有应声。


“无畏?”Gemini又叫了一声,“不会真睡着了吧。”


久哲移动到副驾驶后面,听到人平稳舒缓的呼吸声:“睡着了。”


Gemini皱眉:“你能不能让人多睡睡觉,你们hero收手机是收给外面看的是吧?”


“他打巅峰赛和国服,我管不了。”久哲给人把安全带理了理,让人睡得更舒服一点,“你空调温度调高点吧,我怕他感冒。”


Gemini伸手把风叶向上,温度调到26。


“还有你管不了的?”gemini不可置信地问道。


“好吧,没有立场去管,这么大的人了。”久哲放下手机,看到无畏高挺的鼻梁。


“你这是当时没管,现在不好插手了吧。”gemini笑着说,“我就不一样了,当时不归我管,被人求着管,哎呀烦死了。”


说着gemini身后感觉到一股力道,久哲的膝盖抵住了靠背:“自己往上送是吧?我还说找个机会和你好好聊聊无畏怎么找到你的事情,你对人小孩都干了些什么。”


“去哪儿,吃什么?”Gemini赶忙转移话题,“我说带他去吃烤肉来着。”


“去坂亭府吧,我请客。”久哲把地址发到Gemini手机上,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


Gemini:“输了比赛去吃这么贵的餐厅啊,你也真的舍得。”


“这不是贵客来了吗?”久哲说道,“我要小心后院着火啊。”


“什么后院。”gemini被这形容逗笑了,不过他不敢说无畏一直在自己院子里:“无畏给我说他打完夏季赛要转会啊,世冠前转。”


“不知道世冠进不进得了,进得了可能要打完世冠。”提到名额,久哲忧心忡忡。


“我本来以为你们这场会赢来着,KSG没有那么难打。”


“嗯,队里暴露了些问题,我的BP也有问题。”久哲说着目光又落到了无畏身上:“就是可惜了他,拿了两个MVP,还是输了。”


Gemini没忍住笑着反问道:“你可惜他的事情做得还少了?”


久哲被问得哑口无言。


“没事,无畏不在乎的。”Gemini自问自答,“后面比赛加油。”


“那你少奶我们几口。”


“他最近有给你说些什么吗?”久哲问道。


“说了巅峰赛压力大,比赛压力大,其他没什么,哦对,还让我少拉他上黑车。”


“那你可以拉我上车。”


“你?”Gemini吓得差点方向盘没掉,“你那个0-7的战绩?”


“久哲我给你说,我那个车,其实不是黑车,取决于对面的实力如何,和我攒局的能力,大部分时间我都能攒到好局。但是你如果上了,那就是真黑车了。”Gemini笑着说道。


“我那是意外。”久哲有些懊恼,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撞车了,早知道我就把无畏抓过来给我打了。”


“压榨童工啊,久哲。”


久哲摇头没有说话。


车子行驶到停车场,无畏被久哲拍醒:“起来吃饭了。”


无畏惺忪地问道:“早饭吗?”


“嗯,夜宵。”两人看着小孩哈哈大笑,顺便击了个掌,两人在欺负小孩上出奇地一致。


对上久哲无畏自然不敢说什么,但是面对Gemini,小孩毫不留情地一脚踩上Gemini的鞋。


“无畏你谋杀啊!”Gemini嚎道。


“无畏。”久哲开口提醒道:“没礼貌了哈。”


“没事,和我闹着玩,你别这么严肃。”Gemini搂着无畏。


久哲看着面前两小孩,有些无奈,走到前面领路,三人进了餐厅。


“你教练选的,人均快1000,到时候多点贵的。”Gemini在无畏耳边说道。


“大方啊久哲。”无畏看到菜单发出感慨,和Gemini对视一眼,点了最贵的和牛。


小孩终究还是没有那个勇气自作主张,在下单前仰头看着对面的久哲,没想到对方也正看着自己。


“点吧,没事,想吃什么点什么。”


于是无畏“心安理得”地下单了2000块钱的和牛,反正自己今天打得也还行,配吃久哲这顿饭。


“喝点酒吗?”Gemini主动问道,“我说你俩,我要开车。”


久哲看向无畏,示意他点单。


“我可能不太行,就不喝了。”无畏对酒精没有兴趣,“教练要喝吗?”


“你这身体还喝酒?”无畏似乎是想起了什么,赶紧把酒水单交给服务员,把柠檬水推到久哲面前。


“还行,少喝点没事。”久哲被小孩的动作逗笑了。


“留着庆功酒时再喝吧。”无畏说完低下头。

“好,听你的。”久哲端起柠檬水喝了一口,“希望到那个时候我们都能喝到庆功酒。”


“嗯,喝不了庆功酒,也有辛苦酒吧。”无畏进一步争取道。


“可以,不管结果如何,我都请你喝酒,行吧。”


无畏极少在久哲面前提出要求,这倒是破天荒头一次,得寸进尺地提要求,而这对于久哲来说,只是一瓶酒一顿饭的事情。


久哲心想着,至于吗?再一想,自己平时对无畏是有多不上心,才让无畏连这种要求都提得小心翼翼。


“行,那就说好了,到时候你俩喝,喝多了我开车送你们回去。”Gemini对于这样的场面还是喜闻乐见的,总比打架好。


铁板上的和牛滋滋作响,鲜嫩的牛舌配上柚子汁的甘甜,饿了一晚上的无畏胃口大开,20岁出头的年轻男性饭量大得惊人,三人点了六盘肉,吃到最后也是堪堪作饱,无畏想吃碳水。


“吃饱没,没吃饱给你点个面。”久哲见人东张西望的样子,一想到平时在食堂见无畏吃饭的样子,确实不是几盘肉就能吃饱的。


“谁来烤肉店吃拉面啊,无畏点肉。”gemini率先开口。


“我其实…”无畏说着:“挺喜欢吃面的。”


久哲扳回一城,叫来服务员点了一碗豚骨拉面。


“无畏胃不太好吧。”久哲说道,“确实多吃点面食,养胃。”


“现在好多了,毕竟有钱了不用挨饿,也能吃自己想吃的。”


无畏身体最差的时候,是刚来hero那段时间,长时间的昼夜颠倒不规律饮食再加上营养不良,身上处处都是毛病。


“我还看了你的体检报告,后来就好多了。”久哲似乎想起什么。


“你什么时候看到我的检查报告了。”无畏问道。


“第一次见面,在办公室,我让你去修锁。”原来那个时候他看的文件,是自己的体检报告,“让你修锁是被你体检报告吓到了,这个身体打不了几年职业的,本来就是青春饭。”


“你看看gemini,问问他打了几年。”


gemini:“你俩斗法关我什么事啊?”


久哲没在意旁边人,继续说道:“他第一次当教练,和你差不多大。”


“我不当教练…”无畏一下子慌了神,“我还想继续打比赛,我不当教练。”


TBC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41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