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瞻瞻子瞻

afd:思扬啊

他离开了很多年(2)

【TY全称The Youth,根据他们创始人的说法,这个战队最开始是三个大学生+两个高三毕业生,两个高中生高考完去网吧打游戏,遇到另外仨网吧老油条,打了一场路人局,最开始是水火不相容,互相看不顺眼,后来打着打着打出感情了,顺势组成了战队,这就是TY的由来。】

 

【传奇早期战队基本上都是25+的老玩家,年龄还没有这么卷,16岁打比赛的,那根本不可能,所以TY这支平均年龄20出头的战队,和老菜皮比起来可年轻太多了,所以取名Youth。】

 

说着贴了一张图,行舟点开合照,脑子里仿佛电光火石一般,这不是,自己刚才看的图吗?

 

行舟掀开被子起身,蹑手蹑脚地走到书架旁,在黑暗中摸瞎抓到相框,不敢开灯,只能用手机微弱的光照着对比。

 

屏幕上的图和他手上的图完美重叠,一个个对比完,行舟确认这就是同一张图。

 

所以。

 

行舟不敢细想,赶紧爬上床继续看着后面的内容。

 

【早期电竞行业匪气重,不规范,比赛以民间举办为主,TY战队是当时的民选之光,相当于现在的路人王,在一个又一个网吧里打出名气,最后打遍A市网吧队无敌手,开始北下,开始巡回踢馆。】

 

【TY打法迅猛,五个年轻人血气方刚,操作手法在当时都是数一数二的,经济劣势打团都能打得过,默契十足,下路和上野联动,完美combo链。终结比赛能力极强,拿到优势滚雪球,结束掉比赛。】

 

楼主配上了几个早期视频链接,还是用DV录的,画质粗糙模糊,打团时的走位、技能卡点、配合都无可挑剔,看得行舟叹为观止,怎么能在十年前,打出观赏性如此高的比赛。

 

前辈不愧是前辈。

 

【值得一提的是,战队里的中单,Field,极致的拉扯和如同蒲草一般韧如丝的对线,与这个打法凶狠的战队格格不入,却是这个战队每一次生死时刻站出来的关键先生。】

 

【不同于市面上中单的流行打法,进攻、凶狠、极致的输出,Field的中单更像是一个工具人,他的节奏非常好,对赛场的把控和局面分析了然于心,大量的经验足以让他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决策,TY战队前期的优势大多是Field打出来的。】

 

【Field对人头和KDA没有太多概念,他的打法非常团队,就像他的ID一样,Field,像是给TY战队托底的田野,即使摔下去,也是软绵绵的。】

 

楼主配了一些Field第一视角的视频,行舟点开,就看到奥米拉,已经被打出被动了,像是发着紫光的狐狸,奔驰在峡谷中间。

 

【TY的结局,停在了08年的夏天,他们成为一级联赛冠军后的第三年,故事的结局,永远是夺冠,现实里,TY仍然没有越过巅峰的坎,他们倒在了青云之上。】

 

【2008年7月31日,TY战队宣布解散,从此隐入尘烟。】

 

【对于他们的解散,粉丝和观众议论纷纷,却从未得到任何正面的回应,没有人知道他们为什么不打了。在此之前,TY已经拿到了联赛的名额,现在来看,这个名额价值千万,不知道还在玩游戏的TY队员,看到如今电子竞技的蓬勃发展,会不会后悔当时的决定。】

 

【曾经战胜所有人的TY,最终败给了自己;赛场上不会再有TY的名字,也许再过几年,年轻人甚至不会再记得曾经中国赛区,还有这样的一支战队;我时常会想,如果他们再晚几年,是不是一切就会变得不一样。会有资本入驻,会有专业的管理,会登上更大的赛场,也许会成为世界冠军,也许他们就不会分开,至少TY这个战队名,会一直都在。】

 

行舟看得有些酸涩,在黑暗中叹了口气。

 

他很想出门问问平野,故事的主人公就在自己面前,问他你是Field吗?问他为什么离开吗?问他当年发生了什么吗?

 

行舟好像没有办法把平野和Field两个人联系在一起。

 

讲台上的平野,会徒手画圆,本初子午线通过格林威治天文台,这是一条零度经度线,从此有了东西经度;告诉他们世界是由什么构成的,从汪洋到广袤的内陆,生命起源于海洋,走向内陆,这是奇迹,是勇气;告诉他们中国很大,世界很大,北国有千里冰封的肃萧、南海有曲折蜿蜒的万里海线;西出有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,有长河落日圆的沙漠;东进苏湖熟,天下足,稻花香里说丰年。

 

黑暗中,行舟脸上有冰凉的液体划过,十四岁的少年,第一次切身感受到遗憾。

 

【之后还有TY队员的消息吗?】

 

【TY的辅助之后成立了新战队,叫LND,大家对LND应该是耳熟能详了,今年夏季赛的八强。】

 

【其他人,好像该读书的继续读书,该工作的工作了吧,TY那两个学生听说解散后加入电竞社血虐同龄人。】

 

【大部分都成普通人了,像流星一般匆匆闪过峡谷的天空,最终却还是回归到人群之中。】

 

【命不好,没有生在一个好的时代,如果是现在就好了。】

 

行舟听到门外传来声音,门被打开了,赶紧装作睡着的样子,平野没有进去,又关上门。

 

“今晚上不打游戏啊?”平野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男声,像是发来邀请。

 

“今天查寝去了,回来都十点多,没时间打。”平野改完最后一张试卷,坐到电脑面前,打开电脑,“现在能打,但我打不了多久,陆哥,打吗?问问扬扬?”

 

“打吧,上YY,我开个房间。”陆铭身处上海的家,每周五晚上和平野约定好打游戏,今天等了一晚上也没见人上线,陆铭没有发消息,他知道这个好友的工作性质。

 

“陆哥!平哥!”房间里进来一个风风火火的声音。

 

“林扬今晚不写开题了啊?”陆铭喝了口咖啡。

 

“都什么时候了,还写开题呢?他直接延毕算了。”平野没好气地说道。

 

“人民教师就是这样对学生的吗?如此冷嘲热讽,实在不是一个好老师的所作为。”林杨在学校宿舍,室友今晚出门见女朋友了没回来,不用担心打扰到别人。

 

“你这,还需要我的鼓励啊,我平时哄初中生那几招对你管用?”

 

“陆哥,少喝点咖啡。”平野已经打开了游戏页面,进入房间,看到熟悉的队友,开始挑选英雄。

 

“都不在我身边怎么还知道我在喝咖啡。”陆铭刚准备拿起杯子再来一口,听到平野的话,换了温水,陆铭哑然一笑。

 

“听声音,你这抿水的声音,喝完了还吐一口气,不是咖啡是什么。”

 

平野对之前队友的习惯了如指掌,陆铭哑口无言:“你啊,这么多年不见,却感觉还在我身边一样。”

 

“来吧,开局。”平野选了弗里斯,一个打野英雄,行舟今晚用的就是这个英雄。

 

“哟,小野已经彻底放弃中单准备抢我的饭碗了啊。”

 

陆铭,TY战队打野,目前在投行从事数据分析。

 

“我之前和平哥打了一局,平哥玩的神枪,我觉得我那几年的职业白打了。”林杨哭着向陆铭告状,TY两个高中生之一,林杨,TY战队的上单,目前就读于光大基础材料实验室,从事粒子结构研究。

 

“那是你菜啊。”陆铭到底是护着中单,比较当年中野比上野配合好太多了。

 

三人回到熟悉的地图,匹配到了另外一对好友。

 

“我给你们说,我今天查寝,还查到黑网吧去了。”平野一边打游戏一边和老朋友聊着天:“简直了,一进去,好家伙,都在打传奇,你说这破游戏怎么这么多年了还没倒闭啊。”

 

“人家日入几亿,你就不要想着倒闭了。”

 

“然后我带了一个学生来我家,他睡了我才敢打游戏,怕影响不好。”

 

林扬:“我什么时候还能再被平老师带回家。”

 

“你随时,想来就来。”

 

“小孩游戏打得挺好的,弗里斯打得比我好多了。”平野看着从开局到现在,先丢暴君再丢小龙,实在是不忍直视。“如果不是成绩还行,我就让他去上海找许老板了,许老板战队还缺打野吗?”

 

“缺吧。”

 

“缺吧。”

 

“我缺。”

 

第四人的声音传来,三人吓了一跳。

 

“卧槽谁啊。”

 

“谁没关麦啊。”

 

“林扬,是不是你!”

 

林扬默不作声,想要蒙混过关,却无果,只听到平野的声音响起:“这一个月我都不会和你打游戏!”

 

“挺有缘分的啊,这都能撞到。”许念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,平野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就想摘耳机。

 

“平野,先别摘。”许念预判到了平野的动作,劝道。”你的学生啊,靠谱吗?打打野位吗?期末考完试来上海看看我们呗,顺便把小孩带上。”

 

“不打了,下了。”平野说着就要关电脑。

 

“平野,至少把这一局打完吧。”陆铭从来不愿卷进这俩的纠纷,但是,看起来马上就要赢了。

 

平野想了想,听进去了陆铭的话。

 

“你别怪林扬,是我让他拉我小号的。”许念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喝多了酒,有些口齿不清,“我只是太久没和你们打过游戏了,我很想你们。”

 

“喝多了吧他。”陆铭听得想笑。

 

林扬:“念哥这是喝了多少啊?”

 

“半斤白酒吧。”平野稳定地判断道。

 

“看样子许老板最近是不太顺啊,都到了喝酒买醉的地步了。”

 

“LNG成绩不好呗,没办法给投资人交待。”

 

“活着就行。”平野铁石心肠地说道。

 

“平野,我好想你啊。”许念的声音再次响起,在安静又狭小的客厅里显得空旷,“你这一走,真的再也没有回来见过我们,你好狠的心啊。”

 

“我和陆铭,都还在上海,扬扬在南京读书,淮山虽然说是出国了,但是至少还保持联系,只有你,当年说走就走,活着和死了一样,逢年过节连个祝福都不发,平野,你好狠啊,真的断得这么干净吗?”

 

平野没有说话,毕竟没有人会和喝多了的计较。

 

“许念。”平野把麦克风靠近嘴角,“你喝多了。”

 

“陆哥,一会儿下线,你有空去看看许念吧。”

 

“行。”陆铭答应道。

 

“小野,其实许念没有怪过你,我们都没有怪过你。”既然都说到这儿了,陆铭想要再多说点。

 

“当年即使你不离开,我们也会散的,扬扬和淮山要读书,我们毕业要工作,没有人敢在那个时候把所有都压在电子竞技上。”

 

“许念他,没有怪过你。”

 

“是啊,我们上周吃饭,念哥还在说想你了。”林扬在一旁说道,见缝插针地帮许念说话。

 

“我知道。”平野看着屏幕上爆炸的敌方水晶,“是我怪我自己。”

 

如果当时再坚决一点,再坚持一下,是不是就是不一样的结果。

 

被称为TY战队的灵魂人物:中单Field,在梦想和面包之间,在理想和现实之中,选择了后者,回到了家乡,成为一名地理老师,过着稳定、平凡的生活。


平野不后悔。

评论(2)

热度(52)